重庆大辣椒

热爱可抵漫长岁月.

道可道 非常道

第十二章



(目前最难填的一个坑,想弃坑😥)




日正当中,但无机山顶却是一片死气沉沉,方圆百里除了人竟然没有任何的小动物。此时一群黑衣人进进出出神色凝重,分成二十组,每组十人从不同的方向下山。



而在无机山深处的某处房间里,“嘭~”杯子被摔碎在地上,房间里有两个人,其中一个戴着面具身穿锦衣绣服的人跪趴在地上,额头抵着地板,被子被摔碎的残渣划过他的耳朵留下一道细细的口子,肉眼可见的渗出血珠,他不敢伸手去抹;而另一个坐在轮椅上身穿道袍的白发老人,此时正气喘吁吁捂着胸口做深呼吸,浑身散发着可怖的的气息,压的跪在地上的人一动都不敢动,待老人气息顺畅后才咬牙切齿的骂道:“一群饭桶!百来号人都拿不下一个萧赞,我要你们有什么用?”



“父亲,是孩儿无能,还请父亲给孩儿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。”此人正是从神隐谷逃脱的余雷。



“哼,将功补过?你有几成把握?”老人对他带着百来号高手却只剩他一人带着一身伤狼狈的逃回来,还妄图将功补过,他是一点都不信。



余雷不说话了,他没有把握,他现在连他们在哪都不知道。



“哼!”犹如平地一声雷,余雷只觉的两耳嗡嗡作响,两道热流顺着鼻孔而下滴在面具上,再顺着面具滴在地板上,他流鼻血了。



“你去挑一批药人,往南方而去,箫晟邦有个弟弟混在南方。别再让我失望了。”老人转动轮椅走了。



余雷一直到听不见轮椅上才站起来,摘下面具,余雷整张脸上坑坑洼洼,多处地方皮肉外翻,十分丑陋,余雷擦掉鼻血,将面具上的血抹掉,才重新戴上。



“叩叩叩~”



“谁?”余雷沉声问道。



“师尊,是我,王俊熙。”



“滚进来!”余雷语气里很冒火,这混帐东西竟然敢临阵脱逃,现在竟然还敢回来!



“吱嘎~”王俊熙进来后又将门关上。避开地上碎了的杯子,跪在地上整个人趴下向余雷认罪:“师尊,弟子有罪请师尊责罚。”



余雷倒没想到他会这么说,当下又有点兴趣:“哦?什么罪?”



王俊熙解释说:“此前在神隐谷,师尊和萧赞交手的紧要关头,我因察觉有人在场外窥探,故前去探查,待我回来却发现师兄弟已惨遭萧赞毒手,而师尊亦不知所踪,弟子恐被其抓住,逼问有关师尊的事,所以弟子……”



余雷听他说的煞有其事的样子,若不是他还有点用处:“起来吧,为师并没有怪你,可有追查到那人是谁?”



王俊熙起身后,拱手作揖:“谢师尊不怪之恩。 ”



“你对萧家的事了解多少?”余雷盯着王俊熙,不放过他任何一点的细微表情。



王俊熙早就料到他会有此一问,假装思索了一番才说:“并不是很多,弟子并不是箫晟邦的直系弟子,我刚入谷那年倒是见过箫晟邦的弟弟,他常年在南方,很少回谷,那年刚好是老族长病逝,他才回来,但也没有声张,是伪装成族内弟子去送终。”



王俊熙的表情并没有破绽,余雷并没有因此对他放下戒心:“既是伪装,彼时你还是孩童,又如何知晓他是箫晟邦的弟弟?”



“弟子也是出去玩耍刚好碰上箫晟邦送他弟弟出谷,从他们的对话中得知。”



“我得到消息,他弟弟在南方,具体位置还不清楚,如果你再见到他,你可认得出来?”



“弟子当年只看到他的侧脸…”王俊熙不敢保证。



余雷大手一挥:“无妨,见到你自然会有熟悉感,最近好好回想一下,我们明日出发。”



王俊熙应道:“是,师尊。”





*

小剧场

王俊熙:论演技我排第二没人敢排第二!

余雷:小样,要不是你还有点用处,就你那雕虫小技,我早就一巴掌拍死你了。

王俊熙:……

评论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