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庆大辣椒

热爱可抵漫长岁月.

对不起,我以为你是女生

番外篇之憋屈的除夕夜




今年已经是我们结婚的第二个春节,今年别哥将爸爸妈妈接到洛阳来过年了,为了表现一下,我起了个大早,而别哥还在睡,他昨晚在书房加班到凌晨一点,睡觉时都快两点了,现在才六点不到,我悄悄的下床去客厅那边洗簌,洗完出来回房穿衣服,发现别哥已经起来了,坐在床上发着呆。



我凑过去看他:“别哥,我吵醒你了吗?”



别哥摇摇头:“你怎么起那么早?”



我把他按回被子里:“我去煮早餐。”



别哥本来要闭上的眼睛听到我说煮早餐后一下子睁开了,然后又爬起来:“我给你打下手。”



我连忙保证:“不用不用,我自己可以的。”



别哥已经不顾我的阻拦起床往洗手间去了:“你先去把粥熬上,我洗把脸。”



我其实心里也没底,既然别哥坚持要帮忙那当然是再好不过,不过他都还没睡醒我有点心疼,不过吃完早餐再睡也行,这么想我又释然了,换好衣服我就去淘米煲粥。



跟别哥一起结婚这么久,别哥基本上没让我进过厨房,他都会给我煮好,有时他出差他也会备好食材让我开水煮就可以了。



前两天别哥回重庆接爸爸妈妈的时候我趁机叫妈妈教我煮饭,妈妈笑话我,就算学会了也没有机会施展,别哥不会让我进厨房的。不过经过几天的练习,简单做个早餐还是可以的。



半个小时后早餐做好了,爸爸妈妈也都起床了,我很高兴的和他们问早:“爸爸妈妈,岳父岳母早上好啊。”



“早啊星星。”四个声音同时回答我。呃…有点尴尬,每次四个家长在的时候我一叫爸爸妈妈他们都会同时应我,别哥让我都在场时就管他爸妈叫公公婆婆,就不会混淆了。当然我没按他说的叫,我都是叫岳父岳母,机智如我。



“爸爸妈妈,岳父岳母,吃早餐了!”我摆着碗筷,招呼他们吃早饭。他们围过来坐下后就一顿夸我,乖巧懂事,等别哥端着刚炸好的油条出来,我已经被夸的上天了。这顿早餐最后我也只煲了粥,其他全都被别哥包了。



早餐过后,爸爸妈妈列了一张清单,给我,让我和别哥去采购年货,他们在家备祭祖的贡品。



我原本想让别哥去睡个回笼觉我自己去买,别哥摇摇头说年货要趁早,晚点商铺都关门了,而且东西太多,我一个人不好拿。



最后我们到达超市被一群中年大妈围堵到寸步难行,大妈们七嘴八舌的问有没有结婚啊,多大了呀,有没有女朋友啊?我家女儿不错巴啦巴啦一堆,压根不给我们讲话的机会,有些甚至已经拿出手机给我们看照片。别哥渍了一声就掰过我的脑袋亲在我嘴巴上,我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。



别哥放开我的时候,周围的大妈已经散开了,只是嘀咕声还是能听到。



“国家同性恋婚姻法实行后,越来越多基佬了。”



“这两小伙看着那么直,没想到竟然也是基佬。白瞎了那身高那样貌了!”



我哭笑不得,反观别哥一点都不受影响牵着我的手一路扫年货。



我晃晃他的手,小小声的教育他:“这朗朗乾坤,青天白日,大庭广众之下,成何体统!肖个别你要反思一下你自己!”



别哥回头看了我一眼:“又看琼瑶阿姨的小说了?”



我:……



不跟老流氓讲道理!虽然这样的做法简单粗暴,但其实我还是挺喜欢的。



回家后爸爸妈妈祭祖的东西已经备好了,吃过午饭就等着祭祖了。时间还早他们聚在一起开始搓麻将,我坐在一边看海绵宝宝,嗑瓜子,别哥在贴春联。



三四点后,爸爸妈妈开始指挥着别哥准备晚饭,他们开始准备祭祖,我跑进厨房打算帮忙,被别哥委婉的请去祭祖。我只能去跟着爸爸妈妈祭祖,祭祖过后开始放鞭炮,外面已经陆陆续续传来鞭炮声,我自告奋勇去放鞭炮,妈妈给我拿了一根香,让我点着就赶紧跑回来,渍!我一个大男人还会怕鞭炮?我果断拒绝了那根香,用打火机点,点完我就跑,然后我:“啊!好痛好烫。”我一边跳一边拍屁股,刚刚打火机点的太快,一下子就把芯子烧完了,我没来得及跑鞭炮就开始炸了,我被鞭炮弹了好几个地方,爸爸妈妈很无奈的看着我,别哥听到我的尖叫声就从厨房里跑了出来,很着急的问我怎么了,我捂着屁股,好像被烧出一个口子了。



妈妈跟别哥解释我刚刚被鞭炮弹到了,别哥一脸的难以言喻,叹了口气,带我回房看看,妈妈给别哥递了烫伤膏,让他检查仔细点。



一回房我就被别哥扒了个精光,连内裤都不留。手上屁股上都弹到了,别哥一边给我抹药一边憋笑,气的我眼泪都出来了,好吧我承认是疼的。



别哥给我抹完药又拍了我屁股一巴掌,还吹口哨,我回头瞪他,老流氓!



这个插曲过后别哥又回厨房准备晚餐,别哥的手艺一如既往的好,只是当别哥给我凳子上塞了个软垫的时候,对面四个老家伙都在捂嘴憋笑,后来憋不住了就放声大笑。我咬咬牙不和他们计较,结果我旁边也在笑,过分!我当场一脚踢过去结果又扯到伤口,疼的我眼泪又出来了。



看我哭他们一边憋笑一边安慰我,说什么弹多几次就习惯了,什么鬼!我才不要习惯,以后都不放鞭炮了。晚饭后我拿了九个大红包,其中爸爸妈妈给我和问哥的,然后理所应当的问哥的红包上缴了,多出来一个是别哥给我的。摸了一下挺厚的,今年的大摩托新款我来啦,哈哈哈!



我将红包放好,天已经黑了,别哥将烟花搬到空旷的地方,我远远的躲着,这家伙比鞭炮大了几千倍我不敢靠近,要是被它一炸我屁股就得开花了,我看着别哥拿着打火机点燃芯子就像风一样跑了回来,没一会烟花就开始飞上半空炸开了,很好看,很漂亮,只是他为什么没被弹到?我还等着看好戏呢!



放完烟花我和别哥就开车到处逛,然后我拉着别哥到了汽车影院看《囧妈》。我们来的晚只买到后排角落里的座位,不过没关系,都是情侣座,座位的围边设计的很高,像是为了遮住什么似的。



看到一半我很感动抱住别哥的胳膊开始把眼泪鼻涕往他手上蹭,没过一会别哥的手撩开我的衣服伸了进来。Oh  my  god.这老流氓!还开始摸了起来,我抓住他的手,低声骂他:“这是公共场合。”




别哥咬着我耳朵说:“你别出声就行。”



……


*

肖个别王流星:除夕快乐,新年快乐,口罩戴了吗?洗手了吗?


评论(7)

热度(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